Dear Miss.Miss

没耐心,就这样。

2017.11.20 贫穷限制了想象力

最近又是各种莫名其妙的穷忙

语言教室今年组织的忘年会又涨价了(对,日本的忘年会多数都是AA)

基本上等于我要白上2个多小时课

然后还要再花费2~3小时和不熟的人尬聊+抢菜吃+喝掺了水的各种加冰饮料或酒...

老板追问了好几次去不去,我甚至不得不临时计划了一次北海道度假

结果估计人太少竟然改期了...

老板说如果老师来学生会很高兴的

难道是要我贴钱赔笑????

老师不高兴怎么办???

其实倒也不是那么在意钱

但我问一下学生们,反正跟我的比较有趣的学生了一多半儿都不会来

剩下的其他我也没兴趣跟他们聊天(虽然好像认识多一点人会比较好但我性格穷冷穷冷的没办法啊)

剩下什么泰国语越南语的

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我都没啥兴趣认识...

所以还在暗战中

哎..为啥我就不是人来疯呢...


说到穷,昨晚突然想起某一任前男友(单亲平民母亲下岗家庭背景复杂)曾经帮旅游社交网站做运营

有一天说要策划一个针对土豪的项目

可以通过专门的旅行计划人员告诉对方怎么选酒店在哪好吃又便宜什么的

Excuse me???

有钱人怎么会在乎哪个酒店便宜哪个线路最划算

难道不是哪家有名住哪家,哪家方便选哪里,哪边是VIP去哪边嘛???

线路?难道不是有人接送最好,随便去个地方拍拍照,或者有兴趣的玩儿玩儿烧钱项目然后不想去了就随时改变计划吗?

不是什么贵什么稀罕朋友圈发皂片赞最多买什么嘛?

如果这点自由都舍不得花钱买还算个什么有钱人...

不要说有钱人,我听了白眼都要翻到天上

所以后来我们因为彼此嫌弃是穷人就埋下了不爽的种子最后分手了~

也算没有继续祸害对方


但其实换到自己工作的时候也一样

之前做公司外籍人事工作

说起来接触的也都是公司管理层,学历也基本都是Master, PHD

穿起西装也都人模人样

但是素质差起来也都不含糊

经常跟房东扯皮占便宜

什么任期满回国不交水电网费啦(当然在国外肯定不敢)

房东找不到人就要扣押金

公司损失就要找老外要钱

老外说那你扣工资好了

然而法律规定不能随便扣工资

房东又说我直接扣押金好了

公司财务又说押金要整个退回来,不行扣工资也不行,不是一个账

(现在想想都是一个cost center为什么不是一个账,还不是系统调一调,做账的时候记录一下)

每天焦头烂额

那时候就想要是我是富二代就好了,随便掏点儿零花钱补上算了,麻烦.

现在想想,呵呵,我要是富二代为啥不去学经商做接班人买房做房东

要干这么没有附加值工作?呵呵呵呵


所以说贫穷啊...

最多也就能想到买两碗豆浆喝一碗倒一碗了,呵呵.

记录一下, 自以为戒



评论(1)

© Dear Miss.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