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iss.Miss

没耐心,就这样。

2018.01.19 一点小感想

我每次看到一副很棒的画我都会想”作者到底是从哪里开始第一笔?是先画远景还是近景?“

而其实对于有经验的画手来说在落笔前在脑海中就已经有了全局的画面,然后开始决定从哪里开始,甚至有时候先画左边还是右边都无所谓,因为你知道最后它们会出现在哪儿,起到什么作用,而只要你知道如果先画近景也许远景很难再被加进去。。。那么你就知道应该先从哪里开始了(只是我的猜测,其实我还是不太懂画)

可是对于新手来说因为完全没有概念,也不知道什么去掌握,所以贸然开始下手可能会导致人物太大而没有地方画背后的山水,也许头太大而身体失去比例。。。

当然你可以说你只要闷头去画,总有一天你会掌握技巧

可是当新手无数次兴冲冲辛辛苦苦画出一个画面然后突然发现不能呈现自己所想象全景时(不论具体细节的绘画技术)的挫败感又导致多少人半途而废呢

很多很多从1开始的教程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激情澎湃的斗志昂扬的新手在研读了半天之后发现完全不知道1在整个全局中会起到什么作用,又在什么时候会起到作用,迷茫之下多么容易放弃

所以从开始就给你一个full picture然后告诉你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你需要做什么,在什么时候起作用,等建立了轮廓,心中有了大约的概念,知道应该做什么会遇到什么困难,做到70~80%再来追求细节的完美不是更有目标感嘛?


这是我关于建站以及很多新技能学习的一点点小感想。。。



(当然,对于钢琴,语言这种不掌握细节完全无法前行的技能除外。。。但我相信也许也会有更好的学习方法。。。)


评论
热度(1)

© Dear Miss.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