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iss.Miss

没耐心,就这样。

2016.05.31 费纸

好吧,虽然拖拖拉拉不想去

还是去了职业介绍所

貌似是国有的,所以免费

大叔搜索了一圈

找到几个要中文的

然后都打了出来让我选

选完之后大叔打电话联络那边看是不是已经有人应聘了

确定依然available之后再每家打印两份介绍信

一份自留一份要和简历一起寄给公司,对不是email,要纸的


然后开始跟我研究怎么写简历

我把写好带来的给他看

然后他找来几个范本建议我改改

对,简历也是手写的

从高中在哪儿念的开始(你们真的care么)

具体工作内容是啥其实写不写都行

范本的手册里还说

可以一起准备求职信和工作履历书

履历书里可以写一下具体干的是啥

然后一起寄给对方

我说履历书我也要寄么..日语太烂,万一写错了不是更不好

大叔说,那就算啦,反正现在寄不寄的人各占一半,也许人家也觉得都是套话很烦呢

还拿来个调查结果证实了一下


然后又拿了张面试礼仪的介绍给我

关于怎么进门怎么鞠躬怎么坐...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长得逗逼还是说的太逗逼

反正本来比较严肃的大叔聊到后来也开始呵呵呵了...

旁边的人看起来都很正经啊喂...

然后我就带着一堆纸回家了...


总的来说

虽然之前就知道日本要手写简历

为显表示求职者的郑重所以我也就不说啦

but公司那么多行业那么多

不同公司框架规模流程分工都不一样

只写公司名年限和部门不写具体业务

你们真的知道应聘者都干了些啥么

来了发现业务完全不对版

难道不是浪费双方时间orz


牢骚归牢骚

回家还是得写写写...

其实三间倒有两间不想去...

果然还没想好干嘛...

哎...    


评论(5)

© Dear Miss.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