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iss.Miss

没耐心,就这样。

2017.04.13

我觉得我周三的日语老师挺好的
虽然不是科班出身
但是愿意动脑子,反应也很快
我也挺努力
所以我觉得算是互相欣赏

昨天去上课
有人临时来听课
看名字是日本人
之前也有新来的或者临时学生请假的老师一起上
所以我以为也是这样
结果不是
据说母亲是日本人的日本“归国者”
已经60多岁,两个孩子也都是在日本出生长大的
其实日语已经说得很好听力也没问题
但是不太会写的样子
又退休了一个人在家没事做所以来学习
据说晚上还去上中学夜校
到十点,管一餐饭,科目也挺多挺好的

一起上完课大姐突然说能不能以后一直一起
其实是比较尴尬的
但是临时不知道怎么拒绝
老师也不愿意说不好
所以大概以后会一起上

她后来对我说
一直想上这个老师的课但是没有机会
之前她的老师大约是不太好,正好这个月老师休假于是就来了
反正你拿了一级找到工作就不会来了
我想之后跟着他一直上
然后就一直说自己是正社员退休的
建议我该去先找个办公室的兼职试试还能顾家
不然当正社员进到日本公司会被排挤死
那个谁谁谁就是这样
或者你去考公务
或者你回国去这样会日语可以找到10000的工作
如此反复了很多遍

但是她不会写字又怎么找到正社员
细问之下原来是流水线
我有些后悔

跑到国外来不是为了继续听人BB的
不管是真的为你想还是只是客套
不错我就是孤僻
且你是不是正社员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但没有文化的人却在另一个社会能生活几十年
一定是有许多经历十分狡黠的
不然活不下去
想到她旁听然后要求留下一起上课的举动
竟然有种看到蛇吐信子的寒意(有点夸张了)

然而这并怪不得别人
只怨我自己包子
我也深知真要出社会
不学会对付这样的人是不可以的
且我确不可一直躲避
所以还是希望自己能打起精神来早日就职

(默默自我感觉有种白话文的风格...)

评论(2)

© Dear Miss.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