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iss.Miss

没耐心,就这样。

2017.09.08 故事会(二)

继续来讲美女妈妈的故事


美女妈妈来自一个爱吃辣椒的城市,先生来自一个沿海爱吃大葱的城市。先生个子不高,但是据说想法比较“传统”,所以在家里负责赚钱,工资全部上交老婆,但是也不太做家务活,不带娃。

美女妈妈结婚以后就放弃工作跟着老公四处迁徙一直过着买买买玩儿玩儿玩儿的生活倒也不错

但是自从有了两个娃,而且老公不怎么带娃之后也不免有些不爽(我也不知道是为啥不带娃还要生两个。。。据说是为了妈妈自己and第一个小妹妹能有个伴儿,所以现在大的在日本上幼儿园,小的在家乡交给外公外婆。。。)

第三个故事是从见面开始的


由于小美女迟到了,所以美女妈妈先和我聊了一会儿

先说到自家嫂子为了娃的教育费劲心血换房质地转校她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又说到自己常年在国外,家乡也没啥关系,回去连好小学都进不去进去了也会被老师无视所以觉得为了孩子还是留在日本好

那么就讨论到签证的问题嘛(没错,在国外的人就是这么无聊,大家都在讨论签证去留问题)

她又说老公已经拿到5年工作签,所以如果不买房其实无所谓。。

嗯。。。不是很懂。。。有机会为啥不为了娃多拿个永居。。。

所以以后她老公不在日本干了娃咋办。。。

回中国嘛?竞争不过精英教育出来的娃,靠关系嘛,好像也没啥关系,论家产嘛,虽然算小中产,好像也不到可以养娃一辈子衣食无忧的状态 (具体不知道)and难道真的对娃没有期待,也就是最后只要结婚生娃就好的。。。? 

当然以上我都没有问。。。


后来小美女来了大家就去吃饭了,然后小美女就讲了故事一&故事二

跟着美女妈妈为了转移话题(?)就说到自己老公情商低不关心人她也要离婚而且肯定要娃。

嗯。。。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计划??? 

离婚了不就没签证只能回国啦嘛?

为啥不把娃留给老公混个长居,好歹娃将来在国内混不下去还能来日本混个福利???

既然老公不喜欢娃为啥还要生两个???为了将来娃有个伴儿还不如给娃多留点财产或者培养成独立的女孩子???

跟着又说老公其实也不一定想一直留在日本因为觉得日本的女孩子很怪,很多40多岁了还不结婚,不希望家里的女孩子以后也不结婚。。。

嗯?????

刚才是谁说老公不好来着。。。为啥女孩子一定要结婚???我以为大家好不容易出来了就是希望过自由有选择的生活结果你说老公不好但是还是一定要结婚。。。

嗯。。。

好吧我知道你们说的离婚都只是喊喊口号,但是。。。你们自己不觉得逻辑不顺嘛。。。所以你们折腾出来到底是为了啥?

为啥这样的人都大牌傍身游山玩水只有我穷哈哈 555~ (这才是重点)

不知道说啥好,全程保持受教育了的表情。。。


我也不知道为啥会持续参加这样的聚会

大约只是想继续听故事吧。。。

生活真精彩。。。




评论(3)

© Dear Miss.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