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iss.Miss

没耐心,就这样。

2018.01.08 不是回顾的回顾

没做2017总结

因为好像也没啥傲人成就


豆瓣迟迟不更新2017读书报告

只好自己数了一下

托Kindle的福2017一共读了25本左右(还有一些忘记更新或者豆瓣上没有)

然而其中绘本/漫画占了5本,其余几乎都是小说或散文,而马克李维又占了其中9本

不得不说马克李维还是比较有可读性的,或者说好读

虽然基本上都有无限金钱+古董车+密友+旅行+潦草结局的老梗

不过我比较喜欢通过对话揭示过去或进展的写法(对,我的偏好除了阅读逻辑写作方式是不是新颖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电影的数量估计不准

因为好像不止6部

不过因为重复看了一些以前看过的片子

所以具体多少我也不记得了

不过反正不记得了和没看过也没有太大区别

给我印象不深刻的东西对我意义也不算大

除了可能暗示我更加健忘以外


美剧上

朋友的推荐下看了一下<摩登家庭>

第一季比较吸引人

然后对比一下格蕾你就会发现这类情景美剧的套路

比如探讨一下两性问题,LGBT问题,Glod digger, 中年危机,,家庭主妇,收养孩子,青少年教育,拉美裔族群,继子继女的教育和相处方式,工作生活平衡,是不是要孩子,政治正确和情感哪个重要,种族问题,尊重宗教,是不是出卖盆友,Blah,Blah,Blah....

格蕾本身有大量不同肤色来路和等级的医生做基础加上不断来往的各种病人案例来进行探讨

而<摩登家庭>因为一开始就创造了一个由有钱的老夫+拉丁裔美女少妻+继子+中年工作女婿+主妇女儿+美女但是脑子不好和平胸但是脑子好青春期女儿+迟钝小儿子(孩子们像不像<成长的烦恼>的组合)+Gay夫夫儿子+领养来的亚洲小女儿的超级组合

随身自带以上各种梗,简直作弊

看懂了套路之后就对第二部失去了兴趣转回去重刷<格蕾>

反正都是套路,格蕾里还添加了工作人际关系,生死和情欲梗何况还有我最爱的Yang

港真,其实看到第7部Owen的出现,真心觉得他其实是配不上Yang的

不知道为啥Yang会莫名陷入爱情

因为虽然Owen带有退伍军人的所谓男子气

但是心灵创伤真的不是任何人都接的了的盘

大约只能解释为:剧情需要

所以他们最后离婚我觉得是对的

看看他逼迫Amelia生娃时后者说"我们两个人也是一个家庭"他的反应

重刷的时候会发现他在刚发现Yang不要孩子的态度的时候说的

"我想要一个家庭"就埋下了伏笔

(重刷真的很开心,每次都会发现很多伏笔然后觉得编剧真的太棒了,她是不是有个小本本专门记录各种伏笔...比如Mer让Yang做孩子的教母的时候说如果我和Derck都遇到车祸或者飞机失事娃就是你的了,然后他们就都遇到了...当然最近还发现她们的口红每个人都不一样甚至性格身份变化后颜色也变了很有趣)

其实总体来看Yang的命运算是坎坷的

就不说9岁爹地意外去世, 被Burk留在了礼堂之后失去了真爱和导师,好不容易遇到个男人又有心灵创伤和繁殖癌,好不容易遇到了导师,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因为没能救活导师的丈夫而被迫背上感情债,坠机之后还得照顾众人再次爆发PTSD,为了大家的利益离婚之后又和Mer产生分歧

港真如果不离开真的不知道还能发生什么好事了

所以还好还好演员选择离开的时候有个瑞士医院的梗可以接

虽然依旧来自于男神的帮助,虽然其实Burk和Teddy离开之后她几乎没有机会进步...但是管它呢,总比暴毙要强吧...

至于Owen,可以说狗改不了吃屎,和Yang的时候因为吵架而出轨发泄,和Amelie吵架的时候又去主动吻Teddy,离了婚又忘了Teddy和意大利美女医生激情四射

真是呵呵呵

美女Teddy要当他的万年备胎大约是不知道以上这些吧呵呵呵


哦因为发现格蕾里很多演员都有参演同一个编剧的另一部剧<scandle>所以跑去瞄了一眼

第一季看到一半露了面戏份比较多的有Mer的爹妈

当然戏里不再是夫妻身份也很高级(总统助手+副总统)但是你会发现她爹还是她爹,她妈还是她妈

戏路完全没变,甚至发型都一样...

看来普通演员要改变戏路&演技确实是很难的

至于这部剧

女主衣服很漂亮

走路总是像走台步,讲话又总是一副"相信我!听我的!!交给我!!!"的架势,然后处理方式又总是悲天悯人你只能这样的莫名其妙的圣母逻辑和三观...

我觉个人英雄主义+万能助手不是我的菜...


哦你看我BB了半天是不是果然没什么正经事

书评剧评和我的2017其实有P的关系啊


展望2018

也没啥大的希望

毕竟已经开始承认并面对自己的惰性

所以只是希望能尽量克服惰性前行

然后赚更多的钱----不论是通过工作或是投资

毕竟2年多已经沉沦的够久了,如果之前还不算太堕落的话

然后希望自己能读更多的书,无论是不是小说

完成开篇了的小说不管是不是因为晚动手了十几年而已经和别人撞了N多梗...

虽然其实我又已经逃避了一个礼拜没写应聘用的PR...(对,新年也才开始一个礼拜...)

最重要希望自己和家人都健康




评论
热度(1)

© Dear Miss.Miss | Powered by LOFTER